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Chapter 1. 可怜的鳄鱼

有一只乌鸦去到青蛙那里说:“森林即将举办一个大型的宴会。”
青蛙张开他的大嘴巴说:“太....棒....了!”
乌鸦继续说:“那天会有很多美食和饮料。”
青蛙回答说:“太....棒....了!”
“将会有很多漂亮的辣妹,和滚石大乐团的演奏”
青蛙嘴巴长得更大,喊着说:“太....棒....了!”
然后乌鸦说:“但是有大嘴巴的人不准参加。”
青蛙马上紧闭起他的嘴唇,喃喃低语:“可怜的鳄鱼!他一定会非常地失望!”

这真是一般人的问题 ---- 只看到别人的问题,对自己的问题却视而不见。

有一天,Eric跟朋友聚会,不知怎的,聊到关于邻居的话题。
Eric激动地说:“我家隔壁刚搬来的邻居,真的好可恶。”
朋友好奇的问:到底怎么啦?瞧你这么激动。”
Eric夸张地嚷着:“你知道吗!常常到了三更半夜,隔壁的小孩还跑到我家门口按电铃,真不知道他们的父母是怎么教的。”
朋友失笑地说:“哪有这样子的,你没有跟他的父母反应吗?”
Eric一脸不削的说:“我才不跟他们一般见识,当他们是疯子,继续练习我的笛子。”

我们可以看到别人嘴上的芝麻,却看不到自己额头上的苍蝇;可以看到别人眼中的刺,却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梁木......

有一对夫妻,在做完礼拜出教堂时,太太问:“你有看到坐在我们前面那个女人,穿的那件款式的衣服吗?还有走道那边,那个女人穿的高跟鞋,还有你左边那个人烫的头发,你觉得好看吗?”
“没看到,”丈夫招认说:“我在里面睡着了。”
太太狠狠地蹬了他一眼:“真是的,你上教堂时来睡觉的吗?”

光看到别人的问题,就是看不到自己的错误。想想,你也是这样吗?

No comments: